外交部谈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中国已经做好准备

赵楠

2016年08月25日14:1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外交部谈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中国已经做好准备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说,中国,特别是杭州地方,已经进入“G20时间”。中国已经做好准备,杭州已经做好准备,期待有朋自远方来。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筹备工作进展如何?我们注意到,与会领导人名单中,很多来自发展中国家,这是不是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峰会,这对G20的未来发展意味着什么?

  陆慷说,紧张有序、开放透明包容是本次峰会筹备工作的鲜明特色。目前,中方已通过协调人和财金两个渠道密集磋商,举办了3次协调人会议、3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及副手会,以及数十场各类工作组会议。先后举办了农业、能源、贸易、劳工就业部长会,同工商、青年、妇女、劳动、智库、民间社会等社会各界代表对话,同七十七国集团、非洲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国和小岛国、英联邦和法语国家对话,广泛倾听各方意见和声音,为杭州峰会作了重要准备和铺垫。

  陆慷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G20杭州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成果,将是成果最丰硕的G20峰会之一。“我们也注意到,随着峰会临近,国际社会普遍对杭州峰会抱有期待,有关国家均希望加强合作,共同确保杭州峰会取得成功,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关于发展中国家与会,陆慷说,G20杭州峰会邀请了历史上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参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作为平等伙伴同坐在一张桌子上,共同谋划世界经济长远健康发展的大计,体现会议组成更具代表性,更富包容性。发展中国家的声音将在G20杭州峰会上得到充分体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将就国际经济事务平等协商、平等决策,反映了世界经济格局的重大变化,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是历史的进步。(记者 赵楠)

 

 

  

(责编:龚仪(实习生)、曾伟)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