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镇的中医情缘【7】

2016年08月19日10: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欧洲彭策尔学院教室墙上随处可见“德国式”教学示意图,介绍阴阳五行与血气运通原理等,清晰明了。(4)
本报记者 冯雪珺摄
欧洲彭策尔学院教室墙上随处可见“德国式”教学示意图,介绍阴阳五行与血气运通原理等,清晰明了。(4)
本报记者 冯雪珺摄

    2500多年前,《黄帝内经》问世,是奠定了中医学理论基础的第一部经典著作。如今,据不完全统计,中医已走进海外183个国家和地区,有8万多家中医诊所,从业人员达30万人。今年初《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颁发,明确了促进中西医结合发展的目标,强调迫切需要推动中医药海外创新发展。在德国下萨克森州的海茵地区,德国人威廉·彭策尔建立的理疗学院早已默默传播发扬中医理疗方法半个多世纪,并且源源不断吸引着世界各地慕名前来的问诊者与学员。

【1】【2】【3】【4】【5】【6】【7】【8】【9】【10】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1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