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通报8起违规案例:多位国企附属企业高管被点名

2016年07月27日17: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驻国资委纪检组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具体如下:

1.南方电网所属海口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庞毅于2016年1月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给予庞毅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承担违规使用公车所发生的费用;其所在单位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兼支部书记彭树奎、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周青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分别给予彭树奎、周青行政警告处分。

2.中钢集团所属上海有限公司冯水军于2015年1月至2016年3月担任总经理期间,公车私用、违规乘坐头等舱、违规报销费用,给予冯水军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免去其上海公司总经理职务。

3.国药集团所属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2011年至2013年,违规购置15辆超标准公务用车。给予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江正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对董事长、党委书记肖斌及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志群诫勉谈话。

4.中煤集团所属山西华晋公司党委书记陈良振于2014年3月为其子操办婚礼违规收受单位职工礼金24000元,2014年11月为其父操办丧事收受单位职工礼金28800元。给予陈良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成其退还全部礼金。

5.中石化所属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研究院党委书记余国知、主任郑永杰、工会主席王海善于2016年2月接受供应商宴请,饮用白酒和洋酒,并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分别给予余国知、郑永杰严重警告处分,对王海善通报批评。

6.国家电网所属长沙县供电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王扬波、副主任郭麟,专责邓倩、侯伟、张丽、杨帆、温泉,退休职工盛利平,综合办综合事务员唐闽艳,物资储运班班长李建平,配网分公司副主任邹迅,于2016年2月5日中午饮酒,下午未上班,并收受业务委托单位负责人红包礼金。分别给予王扬波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郭麟、张丽、杨帆、邹迅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盛利平党内警告处分,邓倩、唐闽艳、温泉行政警告处分,对侯伟、李建平通报批评。

7.中广核所属资本控股公司总经理胡焰明2011年6月至2015年11月违规打高尔夫球并持有提名会员卡,相关费用由业务关联单位承担。给予胡焰明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8.中国化工所属中蓝国际化工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黄继2006年至2014年期间,违规批准使用公司资金形成小金库,用于发放相关人员奖金及其他支出;违规领取奖金、补贴等。给予黄继留党察看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责编:潘旭海、肖红)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