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市上半年规模工业首破万亿元

2016年07月25日13:46  来源:华龙网
 

【摘要】 重庆市规模工业总产值首次实现半年过万亿元。记者7月24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2%,工业投资增长16.3%,前5月工业利润增长23.5%。

重庆市规模工业总产值首次实现半年过万亿元。记者7月24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2%,工业投资增长16.3%,前5月工业利润增长23.5%。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工业经济主要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规模半年首破万亿元。上半年,全市规模工业完成总产值10888亿元,首次实现半年产值过万亿元,产值增长9.4%。其中,制造业产值10150亿元,增长9.6%,占全市工业比重93.2%。

二是增幅位居全国前茅。上半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2%,高于全国平均4.2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国前茅。

三是产量保持增长。上半年,重庆市384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有246种产品产量实现增长,增长面为64%。全市生产微型计算机2932万台,增长5.7%;显示器1074万台,增长25.1%;手机1.3亿台,增长60.3%。精甲醇、风力发电机组、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等产品产量均保持较快增长。

四是质量效益提升。前5月重庆市规模工业利润总额496亿元,增长23.5%,高于全国17.1个百分点。规模工业主营收入利润率6%,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总资产贡献率12.3%,提高0.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约1个百分点。规模工业企业每百元收入中的成本为85.7元,与全国持平,低于上年同期0.3元。

五是投资逐步回升。上半年完成工业投资2370亿元,增长16.3%,较一季度加快了2.4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全国增幅12.1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33.6%,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民间工业投资1670亿元(占全市工业投资70%),增长28.2%,增幅高于全市11.9个百分点。记者曾立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曹昆)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