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16年07月06日16: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曾伟)7月6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工大建国饭店召开。

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中共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区委副书记陈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表示祝贺。

区总工会主席王文军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代表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做了题为《建好侨胞之家凝聚侨界力量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随后,朝阳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依据《中国侨联章程》及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由31人组成的朝阳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七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朝阳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会委员。曾旭当选为新一届朝阳区侨联主席,白涛、刘峰、吴笑雄、张路洁、陈伟生、岳鸿声、顾行发等当选为副主席。

朝阳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31名委员中,有归侨7人、侨眷24人。其中,中央、市属和区属单位19人,区域单位12人。职业分布广泛:教育界(大专院校等)5人,卫生界1人,文化界5人,司法界2人,科技界1人,国有企业3人,新经济组织6人,政府部门8人。委员中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17人,委员本人或亲属侨居国(原侨居国)分布在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等12个国家。委员构成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影响力。

代表们普遍反映,本次大会的选举过程组织严谨、部署周密、依法依规、风清气正、民主团结。选举产生的区侨联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结构合理、富有活力、阅历丰富、作风过硬。

当天下午,朝阳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宣布了朝阳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新当选的朝阳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与代表见面。大会通过了关于朝阳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聘请朝阳区侨联第七届顾问、特聘专家、青年委员的决议。

(责编:曾伟、申亚欣)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