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随身携带“移动学校” 工会系统推出职工驿站APP

曾伟

2016年06月26日10:03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记者曾伟)以微视频为主要形式,分为“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十多个板块,课程设置灵活,板块结构优化,内容覆盖全面。只要在手机上一点,各种技能培训知识,轻松获取。这是记者现场看到的一幕。

6月25日,全国总工会下属的公益二类事业法人单位——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打造的职工驿站APP推进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郭孝实在会上介绍了职工驿站APP建设的总体情况。会议现场演示了职工驿站APP的功能。会议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院长刘向兵主持。

郭孝实表示,职工驿站APP旨在打造一所职工可以随身携带的移动学校,通过移动终端把广大职工直接联系起来、组织起来,随时随地参加教育培训和各项活动,提高技能水平与综合素质,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感受到工会组织就在身边。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屈增国在会上强调,该APP的开发应用,是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工会工作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实践,是新时期服务广大职工的有效手段。

记者了解到, “职工驿站”APP自去年年底试运行以来,已有安徽省涡阳县总工会、新疆一二一团总工会、辽宁省凌海市总工会、张家口塞北管理区总工会等地方工会先后下发文件进行推广。

郭孝实表示, APP目前已经建立了中国职工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并在学历教育、专家智库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平台将进一步丰富教育培训资源、完善功能提升用户体验、加大推广力度、开展丰富活动以及不断提供优质商品。

会上,主办方向受聘的中国职工教育培训专家颁发了聘书。多位一线职工、职工教育培训专家、基层单位的代表以及合作单位代表先后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责编:程瑶(实习)、曹昆)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