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抵达香港

赵博 陈菲 颜昊

2016年05月17日17:2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抵达香港

  新华社香港5月17日电(记者赵博 陈菲 颜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7日中午乘机抵达香港。张德江此行将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

  中午11时40分许,飞机徐徐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张德江走下舷梯,香港警察乐队奏起热情洋溢的欢迎曲,少年儿童上前敬献鲜花。张德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的陪同下,同前来迎接的人员亲切握手。

  在记者采访区,张德江微笑着向在场的中外记者问好,并请他们转达习近平主席、中央政府对香港市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我这次来香港,可以用三个字来概括活动目的和内容。一是“看”,看看香港这些年的新变化,看看各界的新老朋友,看看香港市民的生活情况。二是“听”,听取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有关工作情况,社会各界对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对贯彻基本法有什么建议和要求,对国家和香港的发展有什么建议和要求。第三,就是“讲”。在特区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我将发表一个主旨讲话。在特区政府举办的欢迎晚宴上,我还要有一个正式讲话。在其他不同场所和不同环境下,我还会即席发表一些讲话。总而言之,我这次是带着中央和内地同胞对香港特区和广大市民的关心而来。我相信,这次来访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成果。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特区政府行政会议召集人林焕光等到机场迎接。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等也到机场迎接。

 

(责编:袁勃)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