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交接第三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2016年03月31日22: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2016年3月31日上午,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韩双方第三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庄严举行。 人民日报记者 陈尚文摄
当地时间2016年3月31日上午,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韩双方第三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庄严举行。 人民日报记者 陈尚文摄

“志愿军烈士们,我们接你们回家了!”

当地时间2016年3月31日上午10时,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韩双方第三批36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庄严举行。中国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和韩国国防部副部长黃仁武率团出席。

窦玉沛说,中韩两国本着坦诚友好、务实合作的精神,连续三年共同推进实施了三批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这是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的重要体现。

身着礼服的中韩两国军人表情肃穆、相向而行,在低回的乐曲声中,烈士的棺木稳稳地落到了祖国战友的怀抱中。交接仪式上,中韩双方代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交接36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签署交接书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为志愿军烈士遗骸覆盖国旗,中方举行悼念仪式,脱帽鞠躬,为烈士致哀。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护送烈士遗骸登上解放军空军专机,飞往中国沈阳,被安葬于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半个世纪回家路,烈士忠骨回归故里。(人民日报驻韩国记者 陈尚文 万宇)

【1】【2】【3】【4】【5】【6】【7】【8】【9】【10】【11】【12】【13】【14】【15】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1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