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等5省焚烧秸秆被通报

2015年10月19日02:1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辽宁等5省焚烧秸秆被通报

  据新华社电昨天,环境保护部向媒体通报了10月5日至17日全国秸秆焚烧卫星遥感巡查监测情况和赴辽宁省实地调研情况,并表示秋季秸秆焚烧污染防控形势较为严峻。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副局长汪冬青介绍,5日至17日,环保部卫星遥感巡查监测数据表明,20省区市共监测到疑似秸秆焚烧火点862个,比2014年同期增加54个,增幅为6.68%。各省区市火点数依次分别为山东179个,河南155个,辽宁110个,山西87个,安徽67个,吉林60个,河北59个,湖北46个,黑龙江23个,甘肃21个,新疆19个,内蒙古13个,宁夏、湖南、海南、广西、陕西、天津、江苏、浙江等8省区市火点数低于10个。从秸秆焚烧火点强度看,平均每千公顷耕地面积火点数排序在前5位的省份依次为辽宁、山西、山东、河南、吉林。

  环保部于10月16日至17日,派员赶赴辽宁省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在沈阳市、铁岭市随机巡视发现多处正在焚烧秸秆的火点,这些火点多位于机场、高速公路和国道周边等禁烧区,不仅对当地大气环境质量造成影响,也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潜在威胁。调研组在调研结束后已向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汪冬青表示,环保部将进一步加大卫星遥感巡查监测力度,继续公布卫星遥感巡查监测秸秆焚烧火点分布情况,并采取暗访调研督导方式,督促各地做好秸秆焚烧污染防控工作,同时将对秸秆焚烧污染防控不力的省区市进行公开通报。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