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城发生邮包连环爆炸案

2015年10月01日00:5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广西柳城发生邮包连环爆炸案

柳城县畜牧水产局在爆炸后损毁的楼房。新华社发

消防队员进入柳城购物中心清查现场。

柳城县畜牧水产局爆炸现场。

  昨天下午3点50分左右,广西柳城县及周边范围内发生17起邮包爆炸事件,多辆汽车被炸毁,一居民楼部分被炸塌,多处建筑不同程度受损。目前,事件已造成7人死亡51人受伤,另有两人失联。当地警方认定其为刑事案件。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开展侦办工作。

  多处爆炸致车翻楼塌

  昨天下午4点左右,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广西柳城县及周边地区多处发生爆炸,同时配发大量现场图片。图片显示,包括居民楼、政府大楼、医院、车站、超市在内发生爆炸,路边汽车被炸翻损毁,居民家中玻璃被震碎,位于大埔镇东城路的畜牧局宿舍部分被炸塌。多名网友称,爆炸是由邮包引起的。

  下午5点30分,记者从柳城县120急救中心了解到,自第一次爆炸发生后,就有伤者陆续送往该医院,“还没统计完,大约10到20个,有没有死亡的还不清楚。”而就在与记者通话过程中,又有伤员被送到医院。

  嫌犯雇佣他人实施犯罪

  据了解,17处爆炸发生地均集中在柳城县城范围内,其中包括商贸城5栋、柳城监狱、大埔镇政府、世纪联华、柳城汽车站、柳城县中医院、畜牧局宿舍、疾控中心等10多处公共场所。有居民称,爆炸邮包有的位于送货车上,有的位于室内货架上,有的放在居民楼附近的垃圾桶内,“选择的都是人员较多的地点。”

  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在爆炸陆续发生期间,当地不少居民收到了署名“柳城县安监局”的手机短信提示,其中提醒民众“不要轻易收取和打开包裹”。

  据柳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经走访现场群众得知,犯罪嫌疑人系雇佣他人以送递物件的方式实施犯罪。

  柳州警方提示:广大群众要加强防范,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委托转递的物品。

  公安部刑侦专家赴现场

  广西柳城县爆炸案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分管刑侦的部领导带领刑侦专家赶赴现场指导案件侦破工作。

  昨天下午6点20分,柳州市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当天下午3点50分起,柳州市柳城县陆续发生快递邮包爆炸事件。事发后,该县公安、消防、安监、住建、卫计等部门分别赶往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等工作。接报后,柳州市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导开展救援、原因调查、善后处理等工作。据初步了解,该爆炸可能为快递包裹引发。案件调查、维稳善后等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昨晚9点半,柳州市委宣传部再发通报称,事发后,公安机关立即开展工作,现已认定这是一起刑事案件,并已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韦某某(男,33岁,柳城县大埔镇人)。

  柳城县警方在当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30日下午柳城县城内共发生17起爆炸案,死亡7人,2人失联,51人不同程度受伤。嫌疑人身份已经确认,警方正在缉捕中,排除暴恐。

  据新华社 京华时报记者 韩天博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