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回顾:1999年《人民日报》上的阅兵特写【4】

【查看原图】
1999年10月02日08版
1999年10月02日08版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8月21日09:10

1999年10月1日,走过半个世纪光辉历程的新中国,迎来了她50周年的庆典。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大会,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50万各族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伟大祖国的这一盛大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检阅了受阅部队。

参加国庆阅兵的地面方队有17个徒步方队、25个车辆方队,空中梯队上升到10个。这种结构的变化标志着人民解放军武装力量构成的优化。陆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武警特警、预备役等部队第一次出现在受阅部队中。受阅的42种大型装备中,新装备占90%以上。这次阅兵与国庆35周年阅兵相比,科技含量增大,高科技武器装备已开始成为主战武器。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唐述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