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回顾:1984年《人民日报》上的阅兵特写

【查看原图】
1984年10月02日01版
1984年10月02日01版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8月21日09:10

1984年国庆阅兵,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乘车检阅了人民解放军受阅部队,并发表了国庆讲话。北京军区司令员秦基伟任阅兵总指挥。人民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首都民兵10370人组成的受阅部队接受了检阅。各种作战飞机117架,导弹189枚,坦克装甲车205辆,火炮126门,火箭布雷车18辆,轻武器6429支(挺),汽车2216辆,组成46个方(梯)队。

国产的战略导弹首次亮相。战略导弹方队的9辆大型牵引车,载着中国自己设计制造的远程、中程和洲际战略导弹首次公开展现在人们面前。

这次盛大的阅兵仪式,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装备最新、机械化程度最高的一次,不仅扬军威、振国威,坚定了全国人民改革开放的信心,而且展示了中国军队正在进入到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的一个新尖端,在新中国阅兵史上具有重大的地位和意义。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唐述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