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硫超标通州一洗衣厂被查封

2015年05月14日01:4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二氧化硫超标通州一洗衣厂被查封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前晚,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通州区环保局协同通州区公安分局、通州区永顺镇政府对区内的小洗衣企业进行联合夜查。当晚共查小型洗衣店10家,两家企业因存在环境违法行为遭查封。

  当晚,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通州区永顺镇小圣庙村的北京伊兰宝洗涤有限公司。还没进公司大门,多种刺鼻的味道迎面而至。两排厂房的地面上,被套、床单、毛巾堆积成山,10多台洗衣设备在运转。紧挨着厂房的燃煤锅炉产生蒸汽,用于烘干和熨烫,锅炉正冒着缕缕白烟,刺鼻的二氧化硫气味呛人。现场监测发现,二氧化硫的排放达406毫克/立方米,超过50毫克/立方米的标准值7倍,属“严重超标”。据介绍,北京伊兰宝洗涤有限公司的业务是清洗酒店、旅馆床上用品。

  执法人员现场对锅炉上煤设施进行查封,并拟处以1万元至10万元罚款,限30天内整改完毕。

  “此类生活源污染,单个排放不突出,总量积少成多,不同于工厂高空排放的烟囱,生活源低排居多,位于呼吸带,健康危害不容小视。”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赵志威说。

  据了解,北京12日晚的拉网式检查,主要针对洗衣服务企业燃煤锅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水排放情况、防尘措施落实情况,共查小型洗衣店10家。当晚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两家违法产污设施。

  另据了解,在环保部日前曝光的违法企业中,同属通州区的漷县污水处理厂因监测设备未正常运行,已被处10万元高限处罚,并因其拒不改正被“按日计罚”,累计处罚达150万元,为北京市通州区目前最大的环保罚单,案件已移送至公安部门。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