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航实施廉航模式

2015年03月19日02:0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中联航实施廉航模式

  我国首家国有廉价航空公司——中国联合航空(简称“中联航”)昨天宣布,3月29日起,中联航将全面实施低成本航空服务模式,中联航旗下所有航班经济舱将不再提供免费的机上餐食、行李托运和选座服务。而由于非航空公司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也将不再提供住宿和餐饮服务。中联航方面表示,如果不购买任何服务,机票价格仅为原来的十分之一,同时中联航还将同步推出8元机票。

  京华时报记者平亦凡

  机上餐食、行李托运开始收费

  中联航方面表示,实施低成本航空服务模式后,在行李方面,每名旅客只可随身携带一件尺寸不超过40cm×30cm×20cm、重量不超过10千克的行李登机,不用托运的行李是免费的。如果有行李需要托运,购买超级经济舱机票的旅客可以免费托运30千克行李,以8折以上价格购买经济舱机票的乘客可以免费托运行李20千克,而8折以下票价的乘客托运行李需要付费。

  本次中联航行李托运的定价标准是5公斤为一档,最少的5公斤托运行李,中联航官网购买价格为15元,柜台购买30元,而登机口购买则需要200元。

  在机上餐食方面,中联航市场部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普通机票将全部不含免费餐食,旅客可以在官网或航班飞行中向乘务员购买,但超级经济舱旅客仍将享受免费餐食。

  非航空公司原因延误将不再提供服务

  此外,中联航还将同步开收选座费,第一个安全出口之前的座位网售20元,柜台售价40元。而安全出口之后座位的选座费价格,网售和柜台价格分别为10元、20元。

  中联航执行副总裁吴刚介绍,“到明年年初,中联航旗下31架客机将完成飞机改造,超级经济舱的座位将由现在的8个变为18个。”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航班延误赔偿问题,中联航方面表示,由于意外事件、自然灾害、空中管制、旅客原因等非航空公司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中联航将不再提供服务。如果因飞机维修、调配不当、机组原因等中联航原因造成的延误,延误4小时以上、到晚上22点以后,且计划航班取消的,中联航将提供住宿服务。

  机票价格最高将降低90%

  吴刚昨天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只是简单从一地飞到另一地的“位移服务”,如今的票价是之前的十分之一,如果加上餐食、行李托运、选座等所有服务,降价幅度相较以前也在20%至30%。

  此外,3月29日开始,中联航还将面向所有航班推出“欢乐抢”8元机票,以及188元至588元不等的超值套餐。

  据记者了解,8元机票将是常态,每天都有抢购机会。中联航每年将推出8万张8元机票,约占到每年600余万张销售总额的1.3%。

  “其实,机票的具体降价幅度还是要看航线以及购买时间,对于计划性强的旅客,可以抢到8元机票,而只提前几天买票的,可能价格优惠不多。”吴刚说。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