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佛罗伦萨上演“海外春晚”【3】

【查看原图】
当地侨胞组织表演腰鼓舞《开门红》
当地侨胞组织表演腰鼓舞《开门红》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19日18:53

人民网佛罗伦萨2月18日电(记者段欣毅)今天是中国农历除夕,由中国侨联派出的亲情中华慰侨演出艺术团今天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为侨胞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海外春晚”。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总领事王辅国与上千名旅居佛罗伦萨的华侨华人及意大利友人来宾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

佛罗伦萨是位于意大利中部,是中国侨胞聚集较集中的一座城市。经过侨胞30多年的奋斗,现在旅居在佛罗伦萨的中国侨民遵纪守法,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与当地居民和谐共处,他们为佛罗伦萨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的不懈努力得到当地各界肯定。

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成为当地侨界的一件大事。特别是艺术团将除夕之夜的慰问演出定点在佛罗伦萨,更是得到了当地各侨团的通力支持。

据艺术团团长邢砚庄介绍,艺术团本次为侨胞带来的文艺节目都经过了精心挑选,既能展示中华民族悠久、灿烂、多样的传统文化,又能烘托欢快、祥和、热闹的节日氛围。

今天的演出在青年女高音岳璐的一曲高昂的《大地飞歌》中拉开帷幕,接下来“唢呐大师”孙云岗吹奏的《迎来春色换人间》、歌手柏文演唱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青年舞蹈家刘迪带来的独舞《年年有余》陆续登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本场晚会的曲艺类节目主要由来自中国煤矿文工团的三位演员表演。老艺术家许国立、范炳强合作表演的《口技》、许国立单独表演《手影》以及青年杂技女演员周彦杰表演的《滚杯》让现场的侨胞和中外来宾惊奇不已。

著名歌唱家吴春燕和张爱是两位实力派唱将。她们分别为观众带来了《好日子》、《我的祖国》、《天路》、《敖包相会》等侨胞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维族歌手西尔艾力则将《掀起你的盖头来》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两首新疆民歌奉献给现场观众。

晚会的压轴演出由来自全总文工团的著名女高音郑咏担纲,她首先用意大利语演唱了普契尼的歌剧《贾尼斯基基》中有名的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标准的语言、圆润的嗓音、娴熟的技巧令现场的意大利嘉宾也赞不绝口。最后她的一曲《今夜无眠》点睛整台晚会,也让现场的氛围达到高潮。

此外,当地侨胞也组织了腰鼓舞《开门红》等三个文艺节目为晚会助兴。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总领事王辅国表示,中国和意大利分别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艺术家们今天的演出既给侨胞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更向意大利人传播了中华文明,为增进中意两国的深情厚谊做出有益贡献。

侨胞周志敏说,艺术家们在万家团圆的除夕之夜没有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却不远万里来到佛罗伦萨慰问我们,让长年在异国他乡打拼的海外游子倍感温暖,也表明祖国没有忘记我们,这份沉甸甸的亲情实在值得珍惜。

晚会结束后,艺术团还与当地侨团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联欢。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