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南京大屠杀视频第七集发布 日本战犯供述为铁证

2014年12月14日10: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大屠杀视频第七集发布 日本战犯供述为铁证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12月13日,国家档案局网站也发布了南京大屠杀七集网络视频的最后一集《日本战犯供述与侦讯总结意见书》。第七集中,包括了对日本陆军中将,南京大屠杀的主犯之一佐佐木到一的检举和侦讯总结意见书;日本战犯太田寿男笔供、口供,此人曾在下关码头和浦口东面毁尸灭迹;日本战犯中野忠之寿和永富博之的笔供。前者执行了松井石根所谓“纪律肃正”,也就是大屠杀的命令,后者则亲手杀害了61名中国人。

  佐佐木到一是南京大屠杀的主犯之一。他所率领的部队是南京大屠杀中罪恶最大、最凶残的部队之一。1945年8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佐佐木到一被苏军逮捕,后移交给中国政府。在侦讯佐佐木到一总结意见书中这样写着:

  “1937年12月13日,日寇侵占南京时,该犯指挥所辖30旅团,参与南京大惨案,集体屠杀我和平居民10万人以上的严重罪行,至于抢夺、强奸、放火,更是任所欲为。”

  战犯黑濑市夫在检举书中说:“1937年12月攻入南京后,佐佐木到一任南京警备司令官之职。

  “1937年12月25日,我在南京目击以下情况:(一)在南京下关扬子江岸,有500具弃尸中国人,由日本军汽艇将其拖入江心。”

  太田寿男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就职于日军第二碇泊场司令部,负责指挥处理南京下关一带的中国人尸体。他在笔供里说:

  “处理方法:大部分由下关码头及其稍下游处投入扬子江。一部分在浦口东约四公里处烧掉掩埋主要用汽油烧,利用洼地、地头等,南京市内的尸体由占领部队用卡车运到扬子江岸,直接从码头上流投入扬子江其数约5万。”

  截至昨天,关于南京大屠杀的七集网络视频已经全都发布完毕,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说,这七集档案中的视频、照片和文字等是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的铁证,《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决书》中是这样写的:

  “在日军占领后最初六个星期内,南京及其附近被屠杀的平民和俘虏,总数达二十万人以上。这种估计并不夸张,这个数字还没有将被日军所烧弃了的尸体,焚烧的烧,丢弃的弃。投入到长江,或以其他方法处分的人们计算在内。 ”

  李明华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档案,唤醒人们反对一切战争暴行以及试图掩盖这些暴行的无耻行径。南京大屠杀档案也是非常珍贵的世界记忆和人类共同文化遗产,对于教育世人认识、反对并制止灭绝人性的残暴行径,从而使南京大屠杀这样的人类悲剧不再重演,具有重要价值。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