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涉嫌非法吸储近39亿 外逃嫌犯被警方劝返

2014年12月09日05: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涉嫌非法吸储近39亿 外逃嫌犯被警方劝返

  昨天,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北京警方在“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中,近日相继劝导两名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回国投案。目前,其中一名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嫌疑人以8%-12%的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客户投资。”警方介绍,今年5月底,北京警方对这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经初查,2012年以来,李某等人先后在北京、河北、上海、浙江等地注册多家公司,以投资房地产、矿产等项目为名,以每年8%-12%的高额回报为诱饵,在全国20余个省市吸引客户“投资”。目前登记的涉案资金已将近39亿元。

  北京警方成立专案组全面调查,随后多名犯罪嫌疑人相继到案。经调查,嫌疑人李某已于5月中旬出境前往泰国。北京警方随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该人发布红色通缉令,同时组织警力赶赴泰国对李某进行抓捕。经在当地调查,民警发现其已从泰国潜逃。

  10月下旬,警方找到李某的委托人和家属,讲明当前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猎狐”的形势,并详细介绍了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外交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经多次劝说,家属和委托人配合警方劝导李某打消了顾虑,于11月29日主动向专案组投案自首。随后,专案警力赴中老边境将其接回。记者周鑫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