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公交线路牌贴车窗顶部 网友:只有姚明看得清

探访

2014年12月09日14:4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交线路牌贴车窗顶部 网友:只有姚明看得清

公交线路牌贴车窗顶部 网友:只有姚明看得清

  近日,一网友在本地论坛上报料称,71路公交车的车身线路牌张贴在玻璃窗顶端,乘客踮着脚仍看不清站点。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除了71路公交车,622路公交车也有同样问题。采访中,乘客们希望这些公共服务的细节尽快改善,方便市民。

  网友吐槽

  线路牌贴太高看不到

  近日,一名网友发帖称,71路公交车有几辆车的线路牌贴到了车窗顶端,不方便乘客查看。此帖引来很多市民留言,其中一名网友调侃称:“除非你是姚明,否则你根本看不清线路牌。”

  7日上午,记者乘坐71路公交车来到解放大道宝丰路站。记者在此观察两个小时发现,该线路大多数车辆的线路提示牌都贴在靠车门的车窗中央,乘客可以看清;但在5辆较新的公交车上,线路牌贴在车窗顶端(如图),乘客们都要踮起脚看,显得很费劲。

  家住汉西路常码头的张爹爹说,他经常乘坐71路公交车,最近发现一些车身线路牌的位置太靠上,给他乘车带来不便,有时只得换乘其它线路的公交车。

  记者探访

  另有线路存在类似情况

  记者了解发现,622路公交车也存在类似现象。

  昨日下午,记者乘坐622路公交车来到芦沟桥路永清街站。记者在该公交站守候2个多小时,共有18辆该线路公交车经过,其中10辆车的车身线路牌贴在车窗顶部,很难看清。

  下午5时许,一趟622路公交车开来,一位老人挤在人群中央,抬头望线路牌,好几次都没看清,公交车也匆匆驶离,他只得搭乘下一趟车。老人抱怨说,有时刚好卡着点乘车,只能赶紧通过车身的线路牌查看站点,牌子贴那么高,根本看不到。

  记者在该站随机采访了20多名不同年龄的乘客,大多数人表示车身线路牌太高且不显眼,给乘车带来不便,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一些人抬头盯着线路牌还会带来安全隐患。

  公司回应

  尽快完善服务方便乘客

  “公共服务细节到位也是一种城市文明的表现,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整改。”采访中,多位市民呼吁公共服务应完善细节,更加人性化。

  昨日,71路公交车所属武汉公交二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考虑到该线路的运行压力,缓解该线路车辆偏少的状况,最近,公司为线路新增了5台公交车。这几辆公交车出厂交付后,因技术原因,不适合像其它公交车一样在车窗中部设置线路提示牌,无奈之下,只得将线路牌安装在靠车窗顶端的位置。针对网友和乘客反映的这一问题,公司将尽快采取补救措施,考虑打印一张大小相同的线路提示牌,贴在车窗中间,方便市民查看。“但这样张贴,可能不太美观,与车身整体不协调。”该负责人说,不过,既然乘客有诉求,就一定努力改善,将服务做得更好。

  对此,交通专家胡润洲表示,一般来说,公交车的车身线路牌应装在车身中部“腰线”位置上,但目前武汉市的公交车因车身广告等各种原因,线路牌大多装在车窗上,一些车辆甚至将其贴在车窗顶部。“这是服务不够人性化的一种表现。”他建议,公交集团应尽量减少车身广告,特别是一些低俗的车身广告,既要维护车身形象,也要保证线路牌的位置。

分享到:
(责编:杨芳、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