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内第三家反假币实验室落户天津

2014年12月08日16:2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第三家反假币实验室落户天津

  公安部反假币实验室近日在天津设立的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继云南、广东之后,我国第三个被授牌成立反假币实验室的省市。今后,通过这个实验室工作站,公安部门就可以对假币进行技术分析,研判假币流出地域,为破获案件指明方向。

  在这个实验室记者看到,整个实验室面积虽然不算太大,有十几平方米,但屋内的一排桌子上摆满了仪器。天津反假币实验室高级工程师李光一边演示着检验假币的过程,一边给记者介绍着这些仪器的作用。

  李光告诉记者, 实验室首先需要配备一个假币票样管理系统,通过这个管理系统,可对假币进行分类管理,进行不同票样的封存,需要莱卡显微镜,通过显微镜判断假币的形成方式。

  另外一个重要的仪器叫文检仪,这个仪器可以利用不同的光源对假币的生产方式进行检查,形成报告后再通过与数据库的比对,最终对假币有可能的生产地进行判定。

  文检仪通过利用不同的光源对假币的油墨、纸张、制版、防伪线、图案的差异点进行综合的分析,因为他们特征不同,通过这些特征我们可以详细的分析出来假币它出现的时间、流出的地域,可以进行溯源。

  天津公安局经侦总队反假币犯罪支队支队长张玉海说,过去检验假币说颇费周折,现在借助这个工作站平台,不仅检测速度快,而且能对假币进行追根溯源。据央广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