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港府赈灾基金上年度拨款逾1.7亿救援香港境外灾民

2014年12月08日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府赈灾基金上年度拨款逾1.7亿救援香港境外灾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在2013至2014年度从赈灾基金拨款1.7142亿元(港元,下同),以资助多个救援机构及一个政府机关为香港境外发生的灾祸提供紧急人道援助。

  赈灾基金拨款7142万元资助24个由10间救援机构进行的救援计划,以赈济四川省及甘肃省地震灾民;云南省及湖南省旱灾灾民;四川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黑龙江省水灾灾民;菲律宾风灾灾民及印度阿坎德邦水灾灾民。这10间机构为安泽国际救援协会(中国)、爱德基金会(香港)、施达基金会、中华仁人家园协会、慈福行动、乐施会、救世军、香港救助儿童会、无国界社工和香港世界宣明会。除了向上述救援机构批出拨款外,2013年4月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黎克特制7级地震,赈灾基金亦拨款1亿元,捐助四川省政府在当地进行救灾工作。

  所有受资助的救援机构必须于完成每项救援计划后,就拨款的用途向香港特区政府提交评估报告及经审核的账目。至于给予香港境外政府的拨款,收款机关亦须提交拨款用途评估报告。

  香港政务司司长办公室辖下行政署负责赈灾基金的运作。赈灾基金为特区政府提供有效的渠道,当在香港以外的地方发生灾祸时,对国际间的人道援助要求作出迅速的响应。

  香港特区政府会在每个财政年度开始时拨款以维持赈灾基金的结余至5000万元。视乎年内救援拨款的需求以及基金的结余和承担额,政府会在有需要时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追加拨款。

  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负责就赈灾基金拨款政策及行事方式向政府提供意见,建议批予申请机构的具体拨款额及监察获拨款机构使用拨款的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