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书画展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2014年12月08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书画展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12月6日,为庆祝2014年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中国-东盟书画家联合总会6日至7日在雅加达举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艺术之旅”书画大展。中国-东盟书画家联合总会辅导主席胡素丹(左2)赠送书法作品给印尼教育文化部与电影辅导主席爱迪玛(右2)。(顾时宏

  12月6日,为庆祝2014年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中国-东盟书画家联合总会6日至7日在雅加达举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艺术之旅”书画大展。中国-东盟书画家联合总会辅导主席胡素丹(左2)赠送书法作品给印尼教育文化部与电影辅导主席爱迪玛(右2)。(顾时宏 摄)

当地民众参观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书画大展。(顾时宏 摄)

  为庆祝2014年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中国-东盟书画家联合总会6日至7日在雅加达举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艺术之旅”——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书画大展。

  当天展出中国大陆各省市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泰国、越南、柬埔寨、菲律宾、缅甸及老挝10个东盟国家华人书画家300多幅作品。所有展出作品以表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精神理念,以及弘扬友谊、和平、亲善与交融作为创作内容,展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艺术风采。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大使谢锋在发来的贺信中表示,这次书画大展以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印尼时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汇集中国和东盟各国近200位艺术家的300多幅书法、水墨画、水彩画和油画作品,可谓名家云集、精品荟萃、风格各异、流派纷呈,艺术家们笔墨寄托理想,用色彩表达祝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他们对“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热切期待和对本地区和谐发展、共创未来的美好向往。

  中国驻东盟使团杨秀萍大使在贺词中称,本次展出汇集了中国与东盟各国书画家的优秀作品,反映了双方书画艺术多姿多彩的风貌和文明传承的智慧结晶,寄托了中国和东盟各国人民祈盼国泰民安、和平繁荣的共同心愿。

  中国-东盟书画家联合总会辅导主席胡素丹当天致辞说,印尼是东盟国家的重要成员国,是中国和东盟国家互通的重要桥梁。印尼的书画艺术界和华社各界向来重视和热心于通过举办各种文化底蕴深厚的书画展会公益活动,加强印尼与中国、与东盟乃至世界各地的交融沟通,传播友谊、尊重、包容、高尚的文化正能量。(记者 顾时宏)

分享到:
(责编:徐娅文(实习)、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