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山东淄博加大对重污染企业打击力度 实施3级监管

2014年12月05日13:37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淄博加大对重污染企业打击力度 实施3级监管

  山东省淄博市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责任,不断加大对重污染企业的打击力度,今年以来,淄博市环保局已关停验收不合格企业62家、各类重污染企业21家。

  针对全市工业企业数量众多,部分企业无环评手续、规模小、工艺技术落后、污染严重这一实际情况,淄博市组织各区县对辖区内的重污染企业进行拉网式专项检查,开展边界联动专项整治行动7次。对耐火材料、熔块、泡花碱、混凝土搅拌等重污染行业的366家企业分门别类制定了治理规范,严格按标准验收。对环保手续不全或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一律停产治理,验收合格后可根据具体情况补办相关手续。

  鉴于部分企业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淄博市环保部门采取了堵疏结合的办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据群众反映,张店区杏园办事处有10余家豆腐坊,长期以废塑料、废油毡纸等为燃料,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经过考察,建设了以天然气为能源的豆腐坊集中生产基地,解决了长期困扰群众的污染问题。

  淄博市对所有关停企业实行3级责任监管,防止死灰复燃。落实乡镇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开展不定期的巡查检查;落实供电、供水、国土等部门的源头控制责任,防止已关停企业再次生产;落实环保部门的督查责任,进行不定期督导督办,切实保障关停措施落实到位。见习记者王文硕 通讯员贾继元 崔立卿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