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蔡昉:从改革中寻找经济增长空间

2014年12月03日07:4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昉:从改革中寻找经济增长空间

  经济日报讯 (记者 赵淑兰)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在近日举行的2014中欧文化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未来可以通过改革继续挖掘经济增长潜力。

  蔡昉认为,2010年之前,中国人口结构有利于经济增长,具体表现为劳动人口比重迅速提高、人口抚养比持续下降,为中国经济增长带来“人口红利”。过去35年来9.8%的平均增长速度中,一个最重要的贡献因素就是资本积累,大约60%的GDP增长是由资本积累带来的,这与人口因素有着密切关系。

  蔡昉说,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速度逐渐下滑,一方面是因为经济增长速度从高速转向中高速,另一方面也面临发展阶段的变化,产业结构调整越来越快。未来,中国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从改革中寻找经济增长的空间。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