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猕猴王内斗失败成“路霸” 对过往车辆劫食(图)

2014年11月29日13:17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猕猴王内斗失败成“路霸” 对过往车辆劫食(图)

  四川在线消息:“太可爱了!”11月28日下午,在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省道303箭竹隧道一侧,一只成年猕猴守在路边,不时拦住来往车辆寻找食物。

  卧龙特别行政区森林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这只猕猴为雄性,原本是保护区内一猴群的“猴王”,后因内斗失利落单,在远离族群的箭竹隧道附近活动。在冬季缺少食物的季节,落难的“猴王”会守在隧道出口的路边,向来往车辆乞食。民警回忆,这只雄性猕猴已经在箭竹隧道附近乞食数年之久。

  28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现场观察,这只猕猴对行人仍保持较高警惕,且十分“狡猾”。通常,它会守在隧道口的水泥墩上,见来往车辆减速便靠上去,然后高举上肢做乞食状,而此时驾驶员们多半会送上食物。(四川在线 四川日报记者 王成栋 李淼 何海洋)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