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贵州下发通告 

新农合骗保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2014年11月29日06: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贵阳11月28日电  (记者郝迎灿)近日,贵州省卫计委和省公安厅联合下发《关于严厉打击骗取新农合基金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其中六种行为被认定为骗保。经查实情节已经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根据《通告》,涉嫌骗取新农合基金包括将新农合证卡或其他支付凭证转借他人使用,帮助骗取新农合基金;空刷新农合证卡或刷账后现金退付,以及挂名住院骗取新农合基金;涂改、伪造、变造、冒用他人新农合证件或者支付凭证,弄虚作假、虚报冒领骗取新农合基金;虚构就医费用或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骗取新农合基金;出具虚假证明材料或者鉴定意见,为他人骗取新农合基金提供帮助;其他骗取新农合基金的行为。对于骗取新农合基金的行为,诈骗公私财物数额50万元以上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9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