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亲情中华,追梦中国”安宁钢琴独奏音乐会
将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2014年11月27日14:41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安宁先生接受记者采访。徐娅文 摄
图为安宁先生接受记者采访。徐娅文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12月8日,“亲情中华,追梦中国”著名美籍华人音乐家安宁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举办,届时安宁将以他浪漫的演奏精神和炉火纯青的演奏技巧,为中国观众激情诠释贝多芬、贝尔格、拉赫曼尼诺夫和肖邦的钢琴作品。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文化请进来”系列活动之一,是继去年“亲情中华-追梦中国——吴沁个人音乐会”之后,又一次探索社会化运作、更好服务海外侨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实践,此次音乐会由深圳盛世雅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届时,将有来自首都音乐界的大师前辈以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音乐艺术专业的师生以及首都侨界群众约2000人聆听音乐会。

    安宁出身于北京的音乐世家,8岁赴美,从16岁起,他就以钢琴演奏家的身份,开始他耀眼的职业生涯。他屡次获得世界性钢琴大赛肯定,也是目前极少数活跃在国际古典乐坛的华人钢琴家之一。其俊朗的外形、沉静的性格、优雅的气质,以及虔诚心灵与激情演奏的完美统一,赢得了国际赞誉。

    被称为钢琴诗人的安宁,其浪漫的演奏精神和炉火纯青的演奏技巧,让肖邦的音乐在新世纪重新苏醒过来。国际公认的肖邦专家、著名钢琴家傅聪评价: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么富有内涵的钢琴家演奏了。

    自16岁那年参与克里夫兰管弦乐团演出,安宁就以独奏家的身份与英国伦敦交响乐团、莫斯科广播电台交响乐团、巴尔的摩交响乐团、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法蓝德斯广播电台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并同Vladimir Fedosseyev、Jorg-Peter Weigle、Rafael Fruhbeck de Burgos等著名指挥家合作。在华沙爱乐和Kazimierz Kord大师所举办的100周年纪念音乐会,美国巡回演出中,安宁也是被邀请的独奏家。他的演奏地也从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米兰的Salle Verdi剧院,到北京人民大会堂。

    2013年12月,他应邀参加全球文化名人南极论坛,成为全球首位在南极成功举办独奏音乐会的钢琴家。安宁还集演奏家与教育家于一身。在举办音乐会的同时,常应邀在世界各地举办大师班。他对于音乐的认知与感悟,使受教者获益匪浅,也使他的大师班成为美国几大音乐学院最受欢迎的大师班之一。

    近年来,安宁常常应中国大陆著名交响乐团和音乐院校邀请,举办独奏音乐会和主持大师班讲学。此次中国之行,除了在国家大剧院的独奏音乐会,12月1日,安宁还将应邀在深圳大学举办音乐会和艺术讲座;12月5日,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在深圳音乐厅演出;12月13日,与国际知名小提琴家钱舟在湖南举办“亲情中华,追梦中国”钢琴与小提琴音乐会;12月16日与钱舟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钢琴与小提琴音乐会等。

    谈到自己的中国之行,安宁说,作为北京出生的华人,我愿意用音乐语言和这块土地沟通,并愿意把自己对音乐的理解,与中国大陆的莘莘学子共同分享。 

    安宁表示,这些年来,我唯一无法改变的是对音乐的一个“痴”字。当这个世界越来越功利,音乐界也越来越商业化时,支撑我站在舞台之上的力量,就是对音乐的热情。许多人千里迢迢来听我演奏,虽然他们对乐曲本身的了解不见得深刻,但是这就是我们站在舞台的意义,我就是为了这些被音乐感动的人演奏。永远保持着对音乐的爱,这份爱会让你找到音乐,同样地,音乐也会找到你。(徐娅文)

分享到:
(责编:徐娅文(实习)、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