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李克强与大学生分享读书往事:每天早起排队占座【3】

【查看原图】
李克强与大学生分享读书往事:每天早起排队占座【3】
李克强与大学生分享读书往事:每天早起排队占座【3】

人民网杭州11月21日电(记者 杨芳)21日,李克强在浙大图书馆与大学生交流时,主动聊起自己的求学生涯。他说当时在北大读书时,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到图书馆门口排队占座,3000多人抢几百个座位。那是77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大家失去读书时间太久,人人求知若渴,只想“把失去的青春夺回来”。

【李克强诠释浙大校训】李克强21日与浙大学子座谈,诠释校训“求是创新”。总理说,“求是”源自古文,“创新”取自现代,四字融古通今。求是,就是孜孜不倦追求真理,这是创新之基,也是你们走向社会安身立命之本。浙大学生创业率全国高校第一,创业不仅需要创新意识,更需要文化底蕴和求是精神。

【小女孩祝总理爷爷“越来越帅”】杭州拱宸桥位于京杭大运河南端,建于明代,周边保存着大量历史建筑。21日,李克强来到这里一家陶艺坊,与正在学制陶器的小朋友聊了起来。一个小女孩邀总理一同为她的陶器上色,李克强愉快地拿起画笔与她共同完成了作品。临行前,小女孩对总理说:“祝爷爷越来越帅!”

【李克强向民营银行家推荐《钱商》】“你读过加拿大作家阿瑟?黑利的《钱商》吗?”21日,李克强询问杭州泰隆商业银行负责人,对方摇摇头。总理说,这本书讲的就是银行怎样为小微客户服务。作者花两年时间深入银行采访得出结论:银行服务小微客户能获得更长久稳定的回报。希望你们也做这样的“钱商”。

【李克强:今天的大运河是对历史遗产的再创造】21日,李克强在京杭大运河杭州拱宸桥段考察。看到运河两岸古典与现代、自然与人文交融的场景,总理说,运河是人类智慧的创造,今天的大运河,则是我们对历史遗产的再创造。人居的生命力不仅在于保护,也在于创造。我们今天要用好用活大运河这笔丰厚遗产。

【李克强:吉利汽车发展史是中国经济升级的缩影】20日,李克强总理在浙江考察吉利控股集团时说,吉利汽车不仅是让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更了不起的是,你们走向了世界,还收购了全球知名汽车公司。吉利汽车的发展史,就是中国经济不断升级的缩影。希望你们用吉利精神带动更多的中国装备“走出去”。

【李克强寄望民营银行:扶助小微企业促进社会公平】21日,李克强考察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杭州分行,对他们长期致力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给予肯定。总理说,你们对接千家万户的小微企业,既给他们丰富的营养,也促进了社会公平。政府今后也会加大力度消除民营银行的差别化政策,为你们营造更加公平的环境。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