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江苏“猎狐2014”抓获境外逃犯30人 公安部嘉奖

2014年11月17日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猎狐2014”抓获境外逃犯30人 公安部嘉奖

  中新网南京11月17日电(苏宫新 杨颜慈)11月17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自今年7月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猎狐”专项行动以来,江苏省公安机关先后组团出境作战10余批次,截至11月15日,共抓获境外逃犯30名。

  行动前期,江苏警方对各类外逃犯罪嫌疑人进行了集中摸排,梳理确定了162名外逃犯罪嫌疑人。今年7月,江苏警方进一步加大境外追逃力度,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先后从美国、加拿大、乌干达、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这些在逃人员作案遍布江苏全省,其中苏南、苏中经济发达地区居多。

  日前,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签发嘉奖令,对江苏公安机关取得“猎狐2014”专项行动突出战果予以通令嘉奖。据悉,这是目前为止,公安部为“猎狐”行动向省级公安机关发出的第一份嘉奖令。

  嘉奖令称,今年7月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猎狐”专项行动以来,江苏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策并举、持续发力,取得突出战果。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参战民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不畏艰难、连续奋战,着力构建“全警联动、合成缉捕“的工作格局,对各项工作全面推行“清单化”管理,大力强化分地区、分时段核查督导,严格落实多警种、部门联合作战、协勤联动工作机制,先后组团出境作战10余批次,向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发起强大攻势。截至11月15日,共抓获境外逃犯30名,为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秩序作出了重要贡献。

  嘉奖令要求江苏公安机关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对境外经济犯罪逃犯的高压严追态势,不断扩大“猎狐2014”专项行动战果,努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