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合肥火车站停车场不停车也收费 物价局:暂时不改

2014年11月16日17:18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肥火车站停车场不停车也收费 物价局:暂时不改

  11月1日起,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临时停车场收费新标,正成为市民口中热议的话题。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进驻临时停车场的私家车主,频繁遭遇车位不够不停车也缴费或停车排队超时多缴费的尴尬。

  超时1分钟多掏5元

  昨日中午12点47分,几列火车驶进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临时停车场内,立刻形成一波接送客高峰流,出口车道迅速成为堵点。13点04分,一辆五菱小面包车长时间停在出口缴费处,将原本堵塞的出行道一下变为“堵场”。小面包车车主江先生告诉记者,11点02分将车驶进停车场,觉得停车场收费较贵,特意赶在两小时前把车取走。由于堵车,驶到出口收费处,工作人员说停车已达三小时,收费15元。江先生说:“11点02分进场,下午1点03分出场,其间由于堵车耗费10分钟,多了一分钟也要按照一小时计费,太不合理。”江先生迟迟不愿走,双方陷入僵局10分钟后,最终以江先生缴费15元收场。

  没有停车也会收费

  在临时停车场进口处,一则公告引起记者注意。

  公告中称:停车场取卡计费,无免费时间,每小时5元,累计收费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收取。记者对周边出租车和私家车采访中了解到,有时车辆取卡进入停车场后,因为没有车位,只能绕圈排队驶离停车场,在出口处被索要1小时停车费5元的尴尬局面。一位负责人高先生告诉记者,以上公告内容都经过合肥市物价局核准,停车场计费只依据电脑计费平台显示的时间为准,不存在人为操作多收费的可能性。同时他表示,车位不够导致不停车也缴费,或者停车排队超时多缴费的情况,只能由上级主管部门解释回答。

  暂时不改等待明年

  记者采访合肥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火车站停车场收费的确按照今年刚出台的“关于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执行。该负责人称,考虑到目前站前广场轨道一号线地铁封闭施工,鼓励所有送接客车辆在火车站附近即停即走。因此对于站前广场停车场,采取免除进场前15分钟不计费的策略。至于车位不够不停车也缴费或者超时多掏冤枉钱的情形,属于极端个例,目前不会专门出台细则。

  “随着地铁工程行将完工,以及合肥高铁南站投入使用,合肥火车站站前地区的交通压力预计会缓解,将在明年视情况作出调整。”合肥市物价局这位负责人说。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