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第三批赴几内亚抗击EVD专家组完成任务回国

2014年11月15日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第三批赴几内亚抗击EVD专家组完成任务回国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第三批中国赴几内亚抗击EVD专家组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回国。

  商务部表示,第三批中国赴几内亚抗击EVD专家组由北京佑安医院牟丹蕾、北京人民医院曹宝平、北京疾控中心王劲三位公共卫生和疾控专家组成。自2014年10月17日抵几后,在驻几大使馆和经商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科学的工作方式开展了大量工作,受到了广泛赞誉。11月13日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回国。

  商务部表示,专家组在几期间,多次到世卫组织驻几办事处了解疫情,及时分析最新疫情数据、总结防治经验并撰写工作报告供国内和使馆、经商处参考;深入到中几友好医院、科纳克里EVD治疗中心之一东卡医院实地考察,获取几内亚EVD防控措施第一手资料;为几内亚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举办讲座,普及防控疫情及常见热带病的相关知识,指导中国驻几使馆及中资机构的消毒杀虫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帮助中资机构排查防控漏洞,制定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防控计划;协助中国医疗队、中几医院及其它当地医院诊治病患;与医疗队共同编写《“埃博拉”、“疟疾”防控手册》等。

  商务部表示,专家组不辞辛劳,经常深入到中资企业项目的施工现场、临床工作一线进行实地考察,指导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充分展示了中国感染病、重症医学和公共卫生专家的风采。

  消息显示,11月12日,高铁峰经商参赞与专家组座谈,听取专家组的工作汇报,客观地分析了几内亚埃博拉的疫情,强调埃博拉可防、可控、可治,称赞本批专家思想境界高、业务水平精、写作功底深、实战能力强,将国内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上积累的宝贵经验带到了几内亚,为帮助在几华人和几内亚人民打赢这场抗击埃博拉的战斗做出了贡献。高参赞代表中国驻几中资机构和各界华人向专家组表示感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