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房企“双十一”网上卖房 耀眼成绩单难掩楼市窘境

2014年11月14日09: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双十一”网上卖房 耀眼成绩单难掩楼市窘境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今年的“双十一”,万科、远洋以及方兴地产等传统房企积极加入战局,上百亿元的货值,数亿元的优惠,甚至让他们实际达成的销售额接近原来预期的两倍。对此,多家房地产企业都表示,“双十一”有可能成为公司促销的常态化“销售嘉年华”。

  万科、远洋、富力、保利等多家房企都开始积极的拥抱互联网,像“我爱我家”网的新房企频道就集结了业内的43家知名开发商,携手62个北京区域的项目进行促销。万科联合阿里在天猫开辟了“双十一”的购房专区,将108个楼盘以8.9折来销售。招商地产与招商银行进行合作,推出了积分买房活动,一千元招商银行积分可以兑换指定楼盘的一万元购房的现金抵用券。远洋地产则宣布与京东的金融展开了互联网的金融众筹,通过支付11块钱或者是1111元便可以参与1.1折购房的抽取资格,远洋地产拿出11套房1.1折销售,总货值大概是178万元。截至大11月的12号零点,参与众筹购房资格的人数大概是18万人,众筹的金额达到了1120万元,是京东金融众筹的最大单。

  方兴地产表示,全国11个楼盘,4400套房源参与到了“双十一”的促销,其中某一个公司购入了上海星外滩项目的一栋楼,成交额是28.2亿元,是房企“双十一”的最大单。而单套最大单则是以6319万元成交的北京广渠·金茂府的一套商铺。在“双十一”当天,24个小时,销售达到了42.68亿元,总计的优惠金额达到了3.3亿元。对于触网营销的房地产行业来说,除了传统的“金九银十”线下销售旺季之外,营销的方式也在变革,开始向O2O来转型了。

  有业内人士认为,多方跨界合作,线上推广,线下成交,多家房企正在从销售的端口切入,以O2O的模式打开房企拥抱互联网的局面。乐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克逸认为,“双十一”打破了楼市传统淡旺季,开通了楼市销售新周期。一方面依托互联网的垂直营销,通过折扣、赠送等多种优惠方式直接让利给购房者;另一方面通过与滴滴打车、特斯拉等等多品牌联动,转化其他品牌的客户资源,拓展客户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让利1亿元还是让利3.3亿元,多家房企积极触网促销的动力无疑是今年前十个月销售额的不给力,而对于个别大型房企来说,单个项目通过“几万元抵几万元”这样的一些电商式的卖房也许并不能满足他业绩重压下的一种急迫的心态。同策咨询研究部的总监张宏伟认为,楼市年底出现“翘尾”的行情是事实,但这并不代表一定回暖,也不意味着开发商的资金链不再紧张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