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广东佛山公布全部政府权责清单

2014年11月12日22: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佛山11月12日电 (记者 刘泰山)广东省佛山市今天公布了所有政府权责清单——行政职权11773项,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市与区、政府部门之间、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按照“全面清权、依法确权、科学配权、压缩限权、公开示权、监督制权”的思路,佛山编制政府所有权责清单,包括行政职权清单和企业投资管理“三单”,即企业投资负面清单、审批清单、监管清单。经过清理,佛山市、区两级政府共保留行政职权11773项,其中,市本级保留8913项,区本级保留9939项,中央、省属驻佛山单位保留1005项。市、区两级共禁止和限制投资措施591条、准入审批事项415项、监管措施平均2033条、监管标准平均2598个。

佛山此次全面清权、量权、晒权,明确了横向部门间与纵向层级间的权责关系,避免争权和推责,体现“一个政府”的整体全貌。同时,突出权责对等、标准统一等特点,并建立全链条、全流程、全行业监管模式,推动各部门从重审批、轻监管向重监管、重服务转变。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