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贾康解读习近平首次提出“亚太梦”

2014年11月09日14:52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曾伟)今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做客人民网解读“APEC工商领导人会议及习近平重要讲话”,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问,习主席说在演讲中,首次提出了“亚太梦”。请问,您如何理解习主席的“亚太梦”?

贾康在访谈中表示,这样一个表述与原来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的“中国梦”一脉相承。因为中国是亚太一部分,中国还要和亚太其他经济体,共同寻求进一步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实现,“亚太梦”显然是在这个逻辑上,以人本主义出发,给出了生动形象的奋斗目标。

贾康表示,习主席的语言非常“接地气”。比如他提出的“中国梦”已经成为大家广泛应用的、非常有感召力的概念。他把邓小平改革开放之初设计的经过三步走实现伟大民族复兴这个战略目标的实现缩成“中国梦”三个字琅琅上口的词,让大家自然而然地认同了这里面包含的形象生动和丰富的含义,而“亚太梦”也将是这样一个概念。

分享到:
(责编:曾伟、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