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马华总会长:马华将加强华小生国语掌握能力

2014年11月03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华总会长:马华将加强华小生国语掌握能力

  据马新社2日报道,马华总会长廖中莱日前指出,马华将协助政府及教育部,加强全国华小生的国语掌握能力。他强调马华很重视此事,并承认目前所做的还不足以确保华小生掌握国语。

  廖中莱2日参加第55届马来西亚道路安全理事会常年大会后在记者会上表示:“马华欢迎政府努力加强华小生的国语掌握能力。”同时他强调,“我们也准备协助华小提升国语,最重要是他们能流畅使用国语。”

  早前有国民服务计划数据报告指出,有604名华裔及印裔学员无法流利说国语,对此廖中莱承认有些乡区学生在学习国语上面对困难,因此有必要开办额外国语班。

  廖中莱解释说,“在学校,学生必须掌握三门语言,即华语、英语及国语,这是导致他们无法在小学阶段掌握国语的因素。”

  “ 但当他们升上中学后,情况会改变,他们可以掌握国语,尽管进度慢。”

  他说,以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为首的委员会已与非政府组织合作,加强华小生国语掌握能力,并强调,“我有信心华小生的国语掌握能力会有所改善。这是可以改善的。”

分享到:
(责编:徐娅文(实习)、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