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放归第四只人工繁育大熊猫

2014年10月14日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放归第四只人工繁育大熊猫

  中新社四川雅安10月14日电 (俞克 安源)14日10时49分,2岁零2个月的大熊猫“雪雪”在四川省雅安栗子坪自然保护区走出放归笼,走进大自然。这是继大熊猫“祥祥”、“淘淘”和“张想”放归之后,中国放归的第四只人工繁育的大熊猫。

  针对大熊猫小种群遗传衰退的威胁,2003年,国家林业局正式启动了圈养大熊猫野化培训放归项目,并于2006年4月首次将经过野化培训的人工繁育大熊猫“祥祥”放归野外。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2010年又启动了二期野化培训项目,并于2012年10月和2013年11月分别将“淘淘”和“张想”放归野外。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告诉记者:“从目前监测情况看,‘淘淘’和‘张想’基本适应了野外环境。大熊猫‘雪雪’的放归将进一步促进小相岭山系大熊猫野外小种群的复壮。”

  大熊猫“雪雪”出生于2012年8月15日,雌性,体重55.8kg。经过两年的野化培训,目前“雪雪”身体及行为发育状况良好,具备独立采食、寻找水源、躲避天敌等基本野外生存能力。经过专家论证,一致认为大熊猫“雪雪”可以放归野外。

  根据国家林业局部署,今年11月中下旬还将放归另一只经野化培训的大熊猫“新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