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湖南规定五年内不新批煤矿和烟花爆竹企业

2014年10月04日15: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规定五年内不新批煤矿和烟花爆竹企业

  新华网长沙10月4日电(记者周勉)为遏制重特大事故,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湖南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采取断然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在5年内不新批煤矿和烟花爆竹企业。

  据了解,湖南将坚决淘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落后产能,抓紧实施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顿关闭计划。今后凡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规模以下工矿商贸企业,一律依法关闭。五年内,不再新批煤矿、烟花爆竹生产和规模以下非煤矿山企业。

  《通知》要求,全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以及检查发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其他企业,自即日起一律停产整顿,验收合格后方可复产。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加强监督,确保企业真停、真查、真改、真验收,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未经验收合格的严禁复产。对拒不整改、擅自复产以及逾期整改不合格的,一律依法关闭。

  湖南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省份。今年3月17日,湖南省煤业集团公司金竹山矿业公司土朱煤矿发生一起较大瓦斯爆炸,造成4人死亡、6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516万元。9月22日,醴陵市发生致14人死33人伤的烟花爆竹重大火药爆炸事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