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爸爸去哪儿》在白银(丝路故事)

本报记者  田  丰

2014年09月16日0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黄河石林。
  白银市委外宣办供图

  采访陈其利时,他正在办公室打电话。接下来的一小时里,他的手机又响了十几次。“不好意思,最近确实太忙,不过比起前一阵还是好多了,那时最多一天能接400个电话。”

  陈其利是白银黄河石林景区管委会副主任,他说的“前一阵”,是7月底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栏目组来景区拍节目。“听说来黄河石林拍摄,各地粉丝热情高涨,周边的宁夏、青海都有人专程赶来。”陈其利说。

  “400个电话里不少是领导、朋友打来想让小孩来节目拍摄现场观看。节目组要求播出前严格保密,所以,我能做的就是一一拒绝。”陈其利说。

  《爸爸去哪儿》为何选择黄河石林?“因为我们这里有独特的地质地貌和风土人情。”陈其利言语中透着自豪。

  黄河石林集雄、险、奇、古、野、幽于一身,是国家级地质公园,地处白银市景泰县境内,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看石林奇景、划羊皮筏子、快艇冲浪、篝火晚会、河心洲探险,各种独特旅游项目引来八方游客。来自成都的刘先生兄弟两家6口人,到黄河石林自驾游。“这次是特意带孩子来感受一下西北的粗犷。”刘先生说。

  作为国家4A级景区,黄河石林早已名声在外。“早就听说这个地方了。”刘先生说。没错,《天下粮仓》《神话》《花木兰》等40多部影视剧都在黄河石林取景拍摄。

  事实上,白银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黄河、绿洲与沙漠同在,长城、石窟与森林共存。既有以黄河石林为代表的自然奇观,还有以“红军会宁会师旧址”为代表的人文景观。“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给白银的文化旅游走向世界提供新的契机。”白银市副市长陈其银说。

  今年4月,由五洲传播中心与波兰TV DISCO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片《丝路中国行》摄制组一行18人来到黄河石林景区取景拍摄。景区管委会的王培娟告诉记者:“9位波兰朋友在观景台上还兴致勃勃地唱起了歌,跳起了舞,虽然听不懂他们唱的什么,但从他们的表情上可以看出,他们显然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撼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6日 13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