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王勇:国有企业要在全面振兴东北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4年09月13日20: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勇:国有企业要在全面振兴东北中发挥更大作用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辽宁调研时强调,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措施的意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积极作为,为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9日至13日,王勇先后来到大连、营口、沈阳等地,深入钢铁、机械、电子、电力、港口等国有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国有企业座谈会。王勇指出,十多年来,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取得了明显成就,但目前也面临不少新的困难和挑战,老工业基地实现全面振兴意义重大。

  王勇强调,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骨干中坚,必须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在东北地区全面振兴中发挥更大更好作用。要在稳定增长的同时,把自身资金、技术、管理优势与东北区位、资源、人才优势结合起来,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形成一批新增长点。要大力推进结构调整,积极与地方共建产业园区,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向东北布局,促进科研资源、创新成果与地方合作共享,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积极参与东北地区重大开放合作平台建设,勇于参与国际竞争,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好节能减排、安全稳定、民生工程等工作,实现企业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要大力推进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改革,加强顶层设计,将重大改革措施在东北先行先试,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妥善解决好厂办大集体改革等历史遗留问题,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和发展动力。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