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网络空间越来越清朗

——“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改善网络环境

2014年09月06日03: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快播公司法人兼总经理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后被抓捕归案,今年8月经国际司法合作渠道由相关国家移交中国警方。

这一举措凸显我国对网络涉黄“零容忍”的鲜明态度。连日来,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支持关闭快播、逮捕王欣,认为这对其他非法牟利者将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同时也将警醒其他互联网企业,决不能给涉黄信息提供一丝一毫的生存空间,必须坚决向淫秽色情信息关上大门,否则必将被法律严惩。

今年4月13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随着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以及全社会共同参与,许多淫秽色情网站被依法查处,相关频道、栏目被关闭,许多涉黄信息被删除,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社会各界尤其是学生家长、教师等对专项行动拍手称快。广东省实验中学语文老师罗易表示,现在不少淫秽色情信息通过视频应用软件传播,监管部门此次发力,让青少年学生在熟练使用新兴智能设备的同时,不受不良信息影响。

上海学生家长张会生告诉记者:“看到在净网行动打击下,一批非法网站受到查处,感到很欣慰。希望净网行动继续有声势地进行下去,进一步筑起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绿色屏障’。”

“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也引起了专家的关注。山东大学社会学教授王忠武说,“关闭快播、逮捕王欣”,是“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的一大胜利,这一举措表明了有关部门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决心。净网行动长期坚持下去,必定能打造出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

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坚决支持“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希望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让网络真正成为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平台,真正营造一个健康、干净的网络空间和社会风气。

(据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记者隋笑飞、娄辰、叶前、吴振东、涂铭)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06日 04 版)


相关评论:

人民日报快评:净化网络空间 人心所向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