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高层动态

李克强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参观中信百年职业学校

【查看原图】
这是李克强在学校教室内同正在上课的学生互动交流。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这是李克强在学校教室内同正在上课的学生互动交流。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来源:新华网  2014年05月09日08:13
李克强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参观中信百年职业学校

  李克强参观中信百年职业学校时指出

  办好本土化教学 加强中非人文交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参观中信百年职业学校,安哥拉副总统维森特陪同。

   中信百年职业学校是一所由中安双方共同出资建立的公益学校,免费为安哥拉16到25岁贫困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解决继续教育和就业问题,目前开设了安哥拉急需的电工和机械操作等专业。

   学生们跳起热情奔放的非洲舞蹈欢迎李克强的到来。李克强和维森特共同为学校建校开学剪彩并揭牌。

   在学校图书馆,李克强边翻阅教材,边同学生们交流。他对学生们说,有就业就有希望,你们掌握了中文和技能,以后就能同中国技术人员交流。祝你们学有所成,将来有好的工作。

   李克强来到教室,当地学生用中文向他问好,并背诵中文经典文学作品。李克强称赞学生们中文说得好,祝愿大家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李克强对学校负责人说,你们把“希望工程”的理念带到了非洲,帮助非洲的贫困青年免费培训技能。本土化的教学更有生命力,办好它也有利于加强中非之间的人文交流。

   参观结束后,李克强向学校赠送了图书。

分享到:
(责编:王泽、袁勃)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