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金融机构与武警部队启动军人保障卡推广应用工作

2014年02月25日17:43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融机构与武警部队启动军人保障卡推广应用工作

  2月25日,武警部队组织召开军人保障卡推广应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中国人民银行李东荣副行长、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戴肃军副司令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东荣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及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支持武警部队发行军人保障卡,是金融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相关精神的具体举措,是金融系统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展现金融行业服务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机遇。各家银行和中国银联要充分认识武警部队推广军人保障卡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军人保障卡的推广应用,组织各商业网点配合做好军人保障卡发行推广工作。

  李东荣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坚持“安全、便利、规范”的原则,精心组织武警部队军人保障卡涉及的银行应用服务工作,正确把握军人保障卡的金融服务范畴,依法合规办理业务,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个人人民币银行账户存款实名制和反洗钱的相关规定,并组织相应的业务培训,为确保此项业务的规范开展创造条件。

  武警总部、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及中国银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武警部队设分会场,相关银行和中国银联的省级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联和武警部队后勤部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就本系统开展军人保障卡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