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孙咸泽在广东调研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工作

2014年02月25日11:37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咸泽在广东调研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工作

  2014年2月19~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孙咸泽在广东调研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工作。

  调研期间,孙咸泽先后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广东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广东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深圳市药品监管局、深圳市药品检验所,听取应急管理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召开了周边六省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座谈会,征求对《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孙咸泽在调研中指出,随着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不断推进,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正在逐步推进,群众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期待更高,社会各界对食品药品安全也将更加关注。我们一要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的食品药品安全理念,在全社会推崇科学饮食、合理用药、健康生活的习惯。二要在全系统牢固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的理念。必须将应急工作贯穿于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管的全环节、全链条,通过风险监测、隐患排查,鼓励举报、社会动员等各种手段,及时发现风险隐患,提前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三要尽快实现从重处置到重预防的转变,从防范人身伤害到人身伤害、社会风险双防范的转变。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都要树立主动防范、及早介入的意识,做到关口前移,以防为主,努力把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把风险化解在初发状态,把危害和影响控制到最低程度和最小范围。四要积极推进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工作。检验检测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按照“234”的检验检测体系总体框架要求,积极配合总局开展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整合工作,优化检验检测资源布局,提高检验检测能力。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应急司和科技标准司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