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冠军惠雷:深圳成原创音乐人首选地

2014年02月24日08:3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冠军惠雷:深圳成原创音乐人首选地

深圳本土原创音乐人惠雷夺得“现弹现唱”网络大赛冠军。

  刘墨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丽 通讯员/匡文)昨日下午,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凡歌乐社、优酷拍客承办的“现弹现唱”网络弹唱大赛决赛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强选手参与角逐大赛的各个奖项,大赛冠军最终由深圳本土原创音乐人惠雷夺得。

  “在以往的各种音乐类比赛中,数轮海选常常耗费大量资金和精力,可我们用这样创新的方式,打造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演出平台,把选手、观众、评委做了有机结合。”深圳著名音乐人、“现弹现唱”活动发起人郭翔表示,,崭新的活动模式,让大赛在筹备宣传初期,即得到了诸多明星歌手的通力支持,如老狼、陈楚生、叶蓓、曾轶可等。

  在昨日总决赛上,观众除了见证本次大赛十强选手携参赛曲目激烈角逐外,新晋知名歌手张恋歌、张恒远、刘雅婷也来到现场倾情献唱。此外,主办方还邀请到了台湾著名音乐人侯德健、香港著名音乐人刘卓辉、深圳音乐协会主席姚峰、内地知名音乐制作人龙隆及优酷网高层担纲评委,进行专业指点。

  大赛冠军得主惠雷是深圳本土的一名声乐老师,他认为“现弹现唱”的比赛形式,给长期呆在幕后的原创音乐人一个走上前台的机会,对于鼓励原创音乐的发展意义很大。“目前,就原创音乐的发展环境而言,深圳仅次于北京、上海。实际上,对于不少原创音乐新人而言,深圳已经成为他们首选的音乐事业发展地,陈楚生、金池等人的成名,也足以证明深圳不缺少原创音乐发展的土壤!”

  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大赛的举办是对发展青年文化及原创音乐的一次全新尝试,为本地优秀的“草根”歌手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在此之后,还会举办歌词征集活动,邀请优秀的原创音乐人予以谱曲,让更多有深度耐寻味的好作品问世。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