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州市长证实粤港澳自贸区申报列入南沙和空港经济区

2014年02月22日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市长证实粤港澳自贸区申报列入南沙和空港经济区

  中新社广州2月22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22日闭幕,广州市长陈建华在当天证实,粤港澳自贸区正在申报中,广州列入申报范围有南北两个片区:南沙和跨花都、白云区的空港经济区,总面积为15平方公里。

  陈建华称,广州列入粤港澳自贸区申报范围主要有两个,一是广州南部的南沙保税区约7.8平方公里;还有横跨花都、白云两区的空港经济区,约有7.4平方公里。这两个区域加起来共15.2平方公里。他还澄清,之前有传言的广州南站等其他地区不在其中。

  据了解,广州市政协港澳委员霍启山在本次广州“两会”期间递交了提案,建议由广东省政府协调,尽早制定粤港澳自贸区管理标准。霍启山称,粤港澳自贸区应采用国际通用管理模式。

  霍启山表示,把南沙构建成一个立足粤港澳、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高端人才储备试验区,是将来粤港澳自贸区整体发展的引擎,也是南沙发展最大机遇。

  而此次广州市“两会”期间,有港澳政协委员还提出在南沙设立“香港实验区”。广州市政协香港特邀委员黄俊康发言称,“香港实验区”就是“引入香港的城市规划和社会管理模式”加上“中央的法律法规和税收金融特许支持”,在南沙专门规划一片新开发“实验田”,而此类实验区在国内也有先例,如中国与新加坡合作设立的“苏州工业园”。

  对此,广州市长陈建华回应称,只要在“一国两制”的前提下,一切皆有可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