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每个人的参与

2014年02月21日13:26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每个人的参与

  再大的社会,亦由个人组成。个人的价值选择,是社会价值观念的基础所在、根本所系。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每个人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夯实社会的道德基础。涓流汇海、积土成山,积小我为大我、聚个体为群体、集小气候变大气候,方能塑造一个国家的时代气质。

  道德的力量蕴涵在每个人的行为中。核心价值观各个层面的价值理念要通过人的一言一行来阐释与升华,它的不断滋长也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和实践。一个个社会人,用善行善举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在充实自身道德力量之时,也感召和引领更多人将核心价值观导入内心深处。

  魏征在《谏太宗十思疏》中说:“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凸显“根本”、“源泉”、“德义”的特质,需要每个人珍惜呵护、弘扬光大,亟待人人学习、个个践行。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增强公民意识,讴歌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逸川夫)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