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男子睡觉被吵醒 在邻居门口放鞭炮泄愤后砍伤人

2014年02月18日08:4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睡觉被吵醒 在邻居门口放鞭炮泄愤后砍伤人

  家住南京河西的刘刚(化名),因为楼上邻居吵闹影响到自家休息,多次托物业打招呼但效果甚微,憋了一肚子火。春节期间,他又被楼上邻居吵到了,再次打招呼没有任何成效,竟在邻居家门口点了几个鞭炮以示警告,后邻居一家上门理论,他又操起菜刀砍伤了三人。

  刘刚一家三口住河西某小区6楼,孩子刚上小学,每天睡得都比较早。住在他家楼上的是张先生一家7人,张先生家的孩子也刚上小学。因张先生家的孩子喜欢在家蹦跳,加上楼层间地板的隔音效果不好,刘刚一家总觉得楼上太吵,尤其是经常夜里吵得他家孩子睡不着。为此,刘刚曾多次找到物业反映此事。物业公司也多次找到张先生家打招呼,可因孩子好动的天性,效果似乎不是很明显。因吵闹的事,刘刚憋了一肚子火,两家也慢慢有了些摩擦。

  今年春节期间,刘刚带着老婆和孩子回老家过节,后因为正月初五临时有事要回南京处理,他就一个人先赶回了南京。当晚,又困又累的刘刚刚睡着,又被楼上的吵闹声惊醒了。但大过节的不想把邻里间的关系彻底闹僵,他再一次通过物业去打招呼。可到了第二天,楼上依然是吵闹不断,这让刘刚非常窝火。于是,刘刚就拿了几个散鞭炮,决定跑到张先生家门口燃放,想以此警告邻居。点燃鞭炮后,刘刚转身就往家中跑。

  鞭炮炸响后,张先生的母亲立即出门查看,发现放鞭炮的人是从楼道跑了后,赶紧追了过去,发现是楼下的刘刚。而此时,刘刚已进屋了,张先生的母亲就过去敲门理论。在理论时,张先生和他父亲也赶到了楼下,不停敲门。

  让他们没料到的是,刘刚开门后,手里拿着一把菜刀,双方很快争吵起来。没吵几句,情绪激动的刘刚,就挥舞着手中的菜刀,把张先生一家三人都砍伤了。听到惨叫声,张先生的妻子赶紧出门查看,发现家人都被砍伤后,立即报警求助。几分钟后,沙洲派出所民警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受伤的张先生一家三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而砍人的刘刚则被警方带走。后经鉴定,张先生和他的父亲伤势为轻伤,住院治疗了一个星期才出院,他的母亲伤势并无大碍。

  面对民警审问,刘刚对在张先生家燃放鞭炮及持刀伤人的事供认不讳。后来,他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刘刚已办理了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通讯员 国武 扬子晚报记者 曹卢杰)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