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男子除夕夜持刀抢劫取款人 为作案备两套衣服

2014年02月18日08:4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除夕夜持刀抢劫取款人 为作案备两套衣服

  大年三十,南京有一名男子等着在这一天抢钱。他觉得这天到银行取钱的人估计都会取不少钱,而且没啥警惕心理。在江宁某自助银行持刀抢劫一名取款女士后,该男子随即逃走,为了防止被人认出来还准备了两套衣服:作案前后各是一身打扮。但是他帽子、衣服、裤子都换了就是忘了换鞋子、骑的车子也没有换,警方就是凭借这一点近日终于将他抓获归案。

  今年1月30日,大年三十的凌晨1点55分,江宁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在胜太路附近某自助银行服务区被人持刀抢劫。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被抢的女子表示自己刚刚到这里来取钱,突然窜出来一个人把她刚刚取出来的钱抢走。抢了钱之后,蒙面男子说钱太少了,拿一把刀架在她脖子上要她把所有的钱都取出来给他。女子害怕极了,甚至跪在地上向劫匪乞求,劫匪却继续用刀威逼女子从银行卡内取钱。好在这张卡里钱不多,连同身上带的现金,该取款女子一共被持刀歹徒抢走3600元钱。但由于取款女子受到过度惊吓,对于歹徒长什么样完全没印象。

  银行监控录像拍到了该男子持刀抢劫的过程,但画面中出现的劫匪头戴套头帽,脸上还戴着一个大口罩,只露出两只眼睛在外面,显然他经过了一番精心的伪装。警方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也没有发现他随后逃到哪里。难道这名劫匪真的“消失”了吗?通过继续调查监控资料,警方发现了可疑之处:案发当天凌晨2点左右,在江宁利源路和胜太路的交叉路口,出现了一名可疑男子。当时因为是大年三十,这个路口又在进行地铁施工建设,是一条断头路,所以路上根本没有车辆行人,这名男子虽然服装、打扮和银行监控画面里拍到的那个劫匪完全不同。但是细心的民警还是发现他们穿着同一款鞋子。这名劫匪不仅在作案后扔掉了帽子、口罩、菜刀,还将裤子脱掉扔了,并将上衣脱下来,企图逃避警方的追捕。

  监控资料显示这名男子后来骑着一辆电动车进了一个小区。案发前几天,该男子曾经多次骑这辆电动车在银行附近出现,显然他这是在为作案踩点。这辆电动车的车篓子是咖啡色的,很少见,所以不难认出。之前每次踩点,这辆电动车最终也是同样消失在某小区附近。

  经过对小区内的电动车进行排查,今年2月8日,民警最终在该小区77幢楼下发现类似车辆。车主是一名叫郭某的23岁无业男子。经查,郭某是南京浦口区人,与哥哥嫂子一起住在江宁胜太路附近某小区。据他交代,自己本来是有正经工作的,但因为沉迷网络,无心工作去年就离职了。辞职后,他也没有告诉哥哥嫂子。案发当天,郭某就要和哥哥嫂子一起回浦口家里过年,可自己早就辞职了,身上根本没有钱过年。于是,他就想到了去抢点钱,好回家过年。随后,他购买帽子、菜刀等作案工具,多次进行踩点。1月30日凌晨1点多钟,他骑车踩点的时候,与受害人陈某擦身而过,发现她是去银行自动服务区的,于是就掉头尾随其进入,并持刀抢劫了3600元现金。目前,郭某以涉嫌抢劫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