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2014年海军实战化训练举措

2014年02月18日08:30    来源:国防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海军实战化训练举措

  ◆按实战要求强化基础训练。创新信息化条件下基础训练方法,积极推行训练教学责任制,推动基础训练进一步贴近实战。

  ◆深化指挥机构训练。开展全系统、全要素指挥对抗训练,推动指挥机构训练常态化、规范化、实案化。

  ◆深化战法创新。紧紧围绕信息化条件下海上作战“侦、控、打、防、评、保”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使命课题专攻精练,努力在体系作战能力短板弱项攻关上取得突破。

  ◆加强复杂电磁环境下实际使用武器研练。深化全系统和极限条件下训练,积极探索信火一体、攻防一体、软硬一体组织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的方法路子。

  ◆进一步强化远海训练。按照最大限度贴近实战、最大限度设置实战情节、最大限度不搞摆练,最大限度检验武器装备效能的要求,形成常态化远海对抗训练机制。

  ◆围绕营造实战环境加快信息化训练条件建设。推进基地、模拟、网络训练条件建设,研发新型训练靶标和检靶手段,增强靶标体系化、仿真度和对抗性,构设更加贴近实战的目标环境。

  ◆加大训练监察力度。着力纠治部队训练标准要求不严、制度落实不力等问题,确保实战化要求有效落实。

  ◆按照打仗要求端正训风演风考风。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组织各项训练活动,进一步纠治教育训练中的形式主义和不良风气。

(来源:国防部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