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江苏省考报名第二日 2592个职位无人问津

2014年02月17日09:15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省考报名第二日 2592个职位无人问津

  昨天是2014年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网上报名第二天,截至昨天下午16:30,共计5764名考生成功报名,目前尚有2592个职位无人问津,占总职位数的40%。相较于去年报名第二天5.4%岗位无人问津的现象,今年考生似乎更加趋于“理性”。

  2592个岗位尚无人报

  昨天是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的第二天,成功报名人数激增。相对于报名首日,考生成功报名人数日增5256人,据统计,报名进行两日后,仍有近4成岗位无人问津。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岗位要求仍然是决定岗位冷热最重要因素,一些职位对于学历、专业、基层工作经验要求较苛刻。如省级机关中,江苏省法院招聘的法院工作人员岗位,要求刑法学、民商法学等硕士专业,本科段位法律类专业,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仅限男性,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多,故竞争没有其他专业学历性别不限的岗位那么激烈。

  最热职位报考比例仅40:1

  相比去年报名首日宿迁市城管执法支队科办员岗位就出现“百里挑一”的现象,今年第二天南京市公安局后来居上,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岗位中排名第一,截至17:00,报名报考人数已经达到了113人,遥遥领先于其他岗位。而最热职位报考比例仅40:1。常州市监狱罪犯管教警员在报名第二天继续保持“冠军”的位置,报名成功人数达到40人;南京市溧水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参公管理)的1个“科办员”已有36人成功报名;南京市工商局市局科办员竞争比例为31:1;泰州海陵区城中街道办事处科办员也有29人争抢;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科员也受到考生关注,有24人成功报考。

  公安监狱岗位仍是“香饽饽”

  记者了解到公安、监狱两个系统考生报名势头猛烈,截至昨天17点,报考成功人数最多和竞争最激烈的前十大岗位之首的岗位就分别被公安、监狱系统所霸占,而且报考人数还在不断刷新当中。

  记者发现,在公安、监狱系统不少职位门槛要求低,学历要求一半为本科、一半大专。专业不限的岗位很多,即使有要求,也多是中文、文秘、法律、计算机这样的“大路专业”。

  其次公安监狱系统大部分基层岗位招录人数较多。(金陵晚报记者 肖雪)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