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卫计委称医卫学会所卖奖牌无效 将严处涉案人员

2014年02月17日07: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计委称医卫学会所卖奖牌无效 将严处涉案人员

京华时报昨天对该事件的报道。

  前晚,央视曝光了“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违规举办评比表彰活动,明码标价卖奖牌的情况。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发表声明称,“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并非卫计委主管的社会组织,该委也与此协会不存在指导关系。其所颁奖项也是违规、无效的。

  >>报道回顾

  卖奖学会声称属卫计委

  据央视报道,“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以评选“十佳百姓放心”、“全国百姓放心”等奖项为名,向参评单位收费1万元至数万元不等,评奖明码标价,奖项也根据所出的钱量身定做。

  报道中,该学会工作人员表示,学会是“卫计委直属的”。而该学会发放的会议指南中,有很多曾在相关主管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的人,担任学会名誉领导,这些人也出现在颁奖现场。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请领导都需要费用的。哪个领导出席,到时候给人家点儿(钱)。”正因为这些重量级人物的加入,让不少的机构或个人慕名而来。

  >>官方声明

  卫计委称评选结果无效

  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发表声明称,央视曝光的“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并非卫计委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卫计委与该学会也不存在业务指导关系。

  声明中还称,根据国家关于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有关规定,各类评比表彰活动必须进行严格审批,经央视曝光的所谓“中华医院管理学会”颁发的中国医院优秀院长、医院管理突出贡献奖、全国百姓满意放心医院等是违规的,也是无效的。

  卫计委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评比表彰等活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调查中涉及卫生计生系统人员的情况,也要严肃查处。此外,民政部也已组织力量展开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